友人說:不住帆船飯店,就不算去過杜拜;不去看金字塔,就不算去過埃及...

(所以:沒有用鑽石就不算真愛!應該是要住進金字塔才算去過埃及吧!開..玩笑啦...)

burj-al-arab-02

杜拜旅遊重點就在於奢華,因此市場上7-8天的豪華團的旅費,要價約在16-18萬台幣。

當然,如果只是這個價錢,下圖的直升機就只能當參考了! 這個方式對小蓮來說只能欣賞了....

burj-al-arab-03-hero

帆船飯店其實原文為 Burj Al Arab 意為阿拉伯塔,如何發音?請參考文末相關網站連結...

如是以自己的價值觀來評論,其實是有點個人主觀啦...

照這樣的說法,去神戶就非得要吃牛肉、去大阪必嚐河豚和螃蟹道樂。然後為了表現真愛,一定要來個鑽石戒指才行!

這些圖片來自帆船飯店官網,看看這些堆金砌玉的人工華麗之美吧!

只不過,當你看久了,也許只想去杜拜的海灘吹吹風....

burj-al-arab-spa-assawan-01-hero

burj-al-arab-spa-assawan-05-hero

burj-al-arab-royal-two-bedroom-suite-11-hero

burj-al-arab-royal-two-bedroom-suite-07-hero

burj-al-arab-royal-two-bedroom-suite-01-hero

burj-al-arab-restaurants-skyview-bar-01-hero

burj-al-arab-restaurants-sahn-eddar-02-hero

burj-al-arab-restaurants-bab-al-yam-02-hero

哈哈!不管怎麼說,旅行對於旅者來說,自有其主觀的意義存在,別人的主張都只是參考,考量自己的能力並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根本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啊.... 

以紐西蘭為例:同樣的冰河行程,你可以搭直升機、也可以參加壹/半日健行、當然也可以自己走到冰河冰帽前緣處觀賞。只要你喜歡,都無礙於遊興與曾經到此一遊的事實。

以搭熱氣球為例:友人斤斤計較出國必刷卡才有附加旅遊險,自己還加買旅遊險,可見對安全的重視!沒想到卻堅持一定要搭熱氣球去欣賞美景,殊不知搭熱氣球出事,屬於保險排外條款是可以不理賠的。中間的矛盾可能自己也沒有發現。

親愛的朋友,帆船飯店每晚的房價約為5萬台幣,這還不包括需要外加的10%的飯店稅和10%的服務費。

如果想要來客浪漫的下午茶,帆船飯店 Sky Tea at Burj Al Arab 則要價 425AED (3400台幣/1AED=8NT)

而Emirate Palace Hotel 酋長皇宮飯店的自助餐一人也要3600台幣左右。

burj-al-arab-restaurants-al-mahara-06-hero

burj-al-arab-restaurants-al-iwan-01-hero

因此,對於我來說,我寧可到日月潭搭帳篷,也不特別想進駐五星級的旅館,心想:清風明月隨心俯仰可得,何須要華廈雕樑來增添美色?

袪除人為加工的外衣,不拘泥於現代商業的行銷手法,我行我素遊之!說我是省錢旅遊的實踐者也好,說我是小氣捨不得灑錢也罷!

反正,只是屬於我自己的旅遊,就讓我做主的來完成它吧!

2013年12月,讓我來一場不同的杜拜旅遊,拜訪簡單而LOCAL的杜拜...

平價--也可以玩一玩杜拜....

 

 

相關閱讀: 

2013-杜拜旅遊資訊整理 

2013-杜拜10天自助旅行支出統計 

2013-杜拜簽證申請及相關規定 

2013-杜拜 99菲幣的機票

2013-杜拜 Marina Mall 船遊棕櫚島 

2013-杜拜主題購物中心 IBN Battuta Mall 走遊六國 

2013-阿布達比夢幻清真寺的感動/交通資訊 

2013-杜拜自助旅行住宿篇 

2013-平價...玩出不同的杜拜! 

Burj Al Arab   (原文為阿拉伯塔/一般稱杜拜帆船飯店)  

Burj Al Arab 怎麼唸?  (Burj 意思為塔/發音"布魯局";Al 發音"勒")

Atlantis The Palm  (杜拜亞特蘭提斯飯店)

CityMyWay Dubai Buffet  (All you can eat buffet in Dubai)

http://www.get-dubai-visa.com/tour_info.htm  (杜拜代辦簽證)

arrow
arrow

    北港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