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前往尼加拉瓜:這是頗為驚悚的一天,也永遠令人難忘的一段經歷。

因為:人在車上,信用卡被連續盜刷

早上,在宏都拉斯首都前往尼國首都馬拉瓜的巴士車上,沒有WIFI,也沒有可用的當地SIM卡,快到傍晚又遇到塞車。
這途中的困頓已經夠心煩氣躁的時刻,偏偏手機簡訊卻不斷響起信用卡刷卡成交紀錄,此時傻眼的我,人在囧途卻無計可施!

後來,手機接到台灣信用卡公司的來電,因交易異常特地來電詢問,才告訴他們我卡片被盜刷,請立即停用卡片。
沒想到在15-17這三天,卡片還是被總共刷了31筆......總計7萬多台幣!!(見下面的附圖)
一開始我天真的以為通過電話就沒事了,沒想到銀行說:得等到下個月(12月11日)廠商有請款,出帳後才能提出"疑義款項聲明書",然後交由信用卡公司調閱商家刷卡資料不符,才能認定被盜刷。

若是確定被盜刷則不必繳費,否則還得支付本金和利息。
於是,從那天起,我的旅途就變成了天天天陰,每天總提心吊膽的擔心這7萬多的款項該如何是好?
直到12月11日出帳後,該銀行E-mail給我下列的資料,我得先找到電腦和印表機列印出來,一一依據實填寫後,傳真或掃描寄回。

那時正好行程走到智利,利用半天轉機的時間列印後。一直到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旅館才完成回寄的動作。
(南美的資訊業不發達,吃足了苦頭!)
(用當地人的電腦登入Yahoo信箱,會被認為是駭客....要一堆認證)

4-1a.jpg

4-2a.jpg

 

4-3a.jpg

切結書:

4-4a.jpg

那張信用卡我只在出門前的網路上,用它預訂過多10段航空公司的機票,
一次也沒有在南美使用過,
至今仍不明白那張信用卡資料何時被盜取了。
那時正好在秘魯飛智利轉機去巴拉圭,然後還要搭夜車去巴西邊境的途中。
收信-列印-填寫-掃描-回傳,在台灣10分鐘能搞定的文書作業,
在南美旅遊途中搞到快瘋掉了,
讓人吃足了苦頭!
(到處找傳真機,掃描機....,掃好了卻又不夠清楚,隔天又掃了一次!)

另外還得加上關鍵日期簽證通關的海關邊防印戳,作為我當時的不在場證明。

Imm stamp 01.jpg

這31筆款項按照銀行說法約要40天的作業時間,卻一直掛在我的銀行應繳帳款上,
從2017年底到2019年2月份,所有帳單才處理完畢,確定免繳。
(歷時14個月!)
免繳爭議款項不但沒有特別通知我,也一直沒問我需要補發信用卡給我嗎?

也在此見證到這家公營銀行信用卡公司的效率與處理能力,
讓我後來的整個旅途上蒙上陰影,打亂了整個旅遊美好的心情。

讓我想起五年前在泰國曼谷搭捷運往機場的路上,手機收到刷卡簡訊(花奇信用卡),我知道被盜刷了。
可是待會要搭飛機去越南河內,一到河內機場找到電話我撥給
花奇信用卡,公司只叫我卡片停用,
並問是否要補寄信用卡給我,然後就處理完畢了,越南旅遊一週後回到台灣,新的卡片就寄到了。
連出帳、爭議款項的處理都沒有.....

所以,除了電腦了防毒軟體真的要加強,信用卡也該挑家服務品質好一點的才是!
也是經過這件事情,讓我發現自己的抗壓耐壓性.....真的不簡單!

不過,也是要提醒大家,留意在網路上購票的信用卡風險。
挑選服務品質較佳的卡片才是!

建議旅人出國前,先跟發卡銀行確認一些事項:
1.知
會銀行,您的出國地點與時間:讓銀行能判斷是否盜刷。
2.
卡片額度是否足夠,是否自動繳款。
3.
3D 驗證收訊不易,暫時關閉;但設定固定密碼。

預祝大家都能有個開心的假期,不用為盜刷煩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刷 信用卡 旅遊
    全站熱搜

    北港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