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星期五/天氣晴: 中午大太陽還是出門去,星期五泰姬瑪哈陵不開放所以先往阿格拉堡參觀!

 

阿格拉堡與泰姬陵隔河相望,是沙賈汗的祖父阿克巴大帝於1566年開始興建,後於1575年由他兒子建成。

泰姬瑪哈陵其實是一座墓園,然而阿格拉堡卻是比較軍事化的城堡。傳聞沙賈汗正當他準備在泰姬陵對面再為自己建造一座一模一樣的黑色大理石陵寢時,一場大病使他喪失了王位,並且被自己的兒子囚禁在阿格拉堡內。

 
在人生的最後九年裡,凝望著泰姬陵懷念亡妻便是沙賈汗心靈的唯一安慰。

  
阿格拉堡主要由紅砂石建成,泰姬陵則是由白色大理石為建材。門票300盧比!

  
這裡是君主會見大臣外賓議事的地方!太陽雖大,但還是不覺得熱!
 

 
我想印度君王應該是坐在這裡喬事情的吧!   右邊則是後面的宮殿!
 
迴廊上一間間的都是嬪妃的房間喔!
 

 
這裡就是沙賈汗晚年遙看泰姬陵的八角樓!右圖是城堡的城牆!
 

 
又一處別有洞天的蒙兀兒花園!
 

 

  

 
右圖:瑪奇巴哈旺( Macchi Bhavan ) 又稱魚宮
 
這裡也是魚宮的房間,夏天房間裡加上噴泉應該很涼快吧!
 
公眾大廳(Diwan-i-Am)位於阿格拉堡內西邊,是沙賈汗王所建造的,原本是座木造建築,後來才改為大理石結構。公眾大廳是昔日帝王聆聽臣民諫言的地方,中央有一個寶座,鑲嵌著美麗裝飾。
 

 

 

  

 
途中遇見的印度家庭,都很熱情喔!
 
沒想到我在印度很吃得開ㄟ!
 
老實說:到底哪裡是哪裡?這些並不重要,我到來、我走過、我不可能統統都明白,也不需要明白!
 
至少我知道我來過阿格拉堡!至於,那些名稱和年代,通通不需要,好像也沒那麼重要!
 

回頭望一下阿格拉堡,身影會逐漸遠去,但記憶永遠鮮明的留在腦海裡!
  
因為時間還很早,接著還是搭嘟嘟車去小泰姬陵吧!一部車喊到50盧比!上車吧,出發了!

arrow
arrow

    北港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